首页 > 每日快讯 > 2023-05-24 每日快讯 > 百度Apollo展示新一代AI智舱探索成果
百度Apollo展示新一代AI智舱探索成果

来源:百度Apollo 编辑:杨云鹤 发布时间:2023-05-24 16:53

  5月23日,百度Apollo汽车智能化业务展示了以文心大模型为基础的新一代AI智舱探索成果。据悉,这是国内首个大模型在汽车行业应用的成果探索,有望在未来推进量产。百度Apollo创新性地演示了基于文心大模型能力探索下,智舱将具备出行场景对话式交互、逻辑推理、策略规划和知识问答等多项能力,同时也展示了在当前智舱命令式交互下覆盖全车多音区、毫秒级响应、免唤醒全时交互的极致体验。

  1.出行场景功能尝鲜:智能规划师 一站式满足用户出行需求

  在旅途过程中,小度车载语音可以帮你进行旅途行程规划、沿途景点美食推荐;不管是知识问答还是传统文化理解,小度都能给你满意的答案。

  2.用车场景功能尝鲜:懂车又懂你的个性化AI顾问

  同时,百度也在探索如何借助文心大模型能力重塑个性化驾驶空间。在未来,百变人设功能可针对不同场景和不同用户特点、偏好,定制个性化的语音助手人设,与用户进行情感化交流。用户也可以拥有一个用车顾问,抛弃陈旧的产品说明书,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详细了解车辆功能,爱车信息一问便知。

  第三生活空间未来范式:大模型融入智舱场景探索 满足用户深层次需求

  可以预见,未来随着大语言模型技术的不断革新和迭代,大模型融入智舱场景后,百度Apollo智舱也将演变为“第三生活空间”的核心载体,我们可以依托语音助手完成朋友圈文案撰写、沿途景色拍照并一键发送至手机,也可以在开车途中让语音助手完成一天的日程安排和会议预定等等。

相关企业: 【其他企业】
企业相关信息
【其他企业】

Abaco和TTTech Aerospace合作 为下一代地面和未来垂直升降系统提供支持时间敏感网络的计算解决方案

4月22日,商业开放式架构计算和坚固型嵌入式电子产品供应商AMETEK Abaco Systems和安全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TTTech宣布开展合作,旨在提供尖端的时间敏感网络(TSN)解决方案,以满足北美国防工业下一代项目的严格要求。TSN是一系列开放标准,可为以太网提供实时增强功能,并已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和汽车应用中。

  2024-04-30 16:26  |合资合作|
【其他企业】

重庆云宸新超级混动电池系统震撼发布

4月27日,重庆云宸新能源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以“倍率巅峰,安全领航”为主题的超级混动电池系统新品发布会,推出了业内功率密度最高的超级混动电池系统产品。重庆云宸针对商用车及工程机械电动化进程中的续航里程、成本、功率密度、电池寿命等关键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创新解决方案。重庆云宸的超级混动电池系统产品,具备超级倍率、超级安全、超级寿命、超级智能四大特征。

  2024-04-30 16:20  |新品上市|推广活动|
【其他企业】

大力牛魔王汽车再次囊括两大城市物流行业奖项

近日,在物流行业盛会第十三届中国城市物流发展年会上,大力牛魔王汽车旗下的两款新能源物流车——大力牛魔王D08和大力牛魔王D01,分别荣获“中国城市绿色配送最佳车型”和“中国城市物流车辆推荐品牌”两项大奖。

  2024-04-30 16:17  |品牌营销|
【其他企业】

东软睿驰与安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自动驾驶和智能汽车技术的发展

4月26日,东软睿驰与Ambarella(安霸)在北京车展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将基于双方在汽车基础软件、自动驾驶技术、电动化以及芯片技术等领域的强大资源和优势,建立可持续、可信赖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推进、探索在智能驾驶产品技术及市场开发,实现联合创新和发展机会的共享。

  2024-04-29 16:55  |合资合作|
【其他企业】

保时捷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30%

据外媒报道,保时捷第一季度其营业利润同比下降了30%,至12.8亿欧元,第一季度该公司的销售额为90.1亿欧元,高于预期中的87.7亿欧元。

  2024-04-29 16:50  |经营动态|

热门

本周

本月